青山。

得不到月亮的人说肝肠寸断。

朝俞

发烧(一)


谢俞是昨天感到自己有点发烧了的。


前天从下午接了个手术,直忙到凌晨才使病人顺利脱险。出手术室的时候连手心都沁着汗,医院连廊的窗户开着,对流风吹进来凉快了不少。贺朝这几天回老家有事,谢俞六点多给他报了个安,现在还没回。一阵阵疲惫如潮水涌来,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脱了白大褂只穿着衬衫骑车回家,决心与深冬的寒风一比高下。


打开门仍是一如既往的漆黑一片,空无一人的房间配上冷锅冷灶更显凄凉。从下午到现在都没吃东西,胃里翻江倒海一阵难受,脑子还不争气地眩晕。谢俞没半夜再给自己下个厨的打算,从抽屉翻了两片止疼药囫囵吞下,忍着倦怠冲了个冷水澡。


突然就有些想他。


谢俞闭上眼的前一刻看了看贺朝的消息框,结尾还是自己说的“下班了。”,现在已经凌晨四点仍不见半点回音。草草把手机扔向一边,被子拥上湿漉漉的头发,谢俞把自己埋入黑暗中。爱回不回。


早晨七点的闹钟如同催命,谢俞在手机响的第三遍终于忍不住摔了出去,边缘磕到床角,所幸没留下裂痕。起身的同时伴着后脑几乎分离的痛感,搅得浑身不得安宁。他强撑着起床,头重脚轻浑身没劲的感觉直冲大脑,脚刚找地就眼前一黑,扶了床头忍着没倒下。


早上还安排了个小手术。


啧。


备注傻逼的人还是如死海一般激不起半点波澜,谢俞面无表情地给手机开了免打扰,草草披了件衣服准备出门。刺骨寒意和医学生的直觉告诉他自己可能有点发烧,可心里有火发不出的莫名烦躁以及半丝委屈让他不想吃药。撑着吧,反正也死不了。


蓝色消毒口罩遮了半张脸,下耷的刘海很好地掩饰住了谢俞的憔悴。到医院一小时后又是马不停蹄的工作,他忍着越发严重的眩晕感和手上不住的颤抖,连旁边的小护士都发现了他的不对劲。谢俞咬牙坚持着把重点工作做完,第一次破天荒地把其余交给手下处理,逃似的冲出手术室。脑袋热得让他发昏,身体却散发着不可忽视的冷意。谢俞踉跄着走到休息室,眼前一片昏黑以至于都没发现房间多了个人。


贺朝一把将谢俞揽了过来,手刚碰到的那刻发现小朋友身上竟烫的惊人。谢俞被人抱进怀里的瞬间委屈一触即发,猛地推开贺朝勉强扶着墙站好,冷着脸一言不发。贺朝伸手去探他的额头,温度烫的他想骂娘。“老谢!你知不知道你发烧了!”


身上的难受劲本就难捱,男朋友将近一周没见消息隔了一天都没回,刚见到就凶自己。谢俞心里的委屈更甚,面上却不肯泄露一丝一毫。“不用你管。”他打掉贺朝伸过来的手,脱了大褂打算在床上小憩一会儿。


贺朝丝毫不明白小朋友在别扭什么,见人大褂下就穿了件衬衫,心头火蹭蹭向上冒。平时不笑也带三分笑意的眼此时一眯,语气越发沉了下去。“小朋友,今天已经零下了。”


谢俞还是不说话,翻了个身准备睡觉,就差没把头蒙起来隔绝视听。贺朝也不再和他废话,二话没说脱了自己羽绒服给人围上,拽着人手腕就要出门。谢俞被烦的要命,想好好睡个觉的心思耗得一干二净,满心只剩下烦躁。“你他妈到底要干嘛?”


“跟我去打针。”贺朝转过头来盯着谢俞,一字一句。


他才发现小朋友憔悴的不成样子,眼下的黑眼圈配上苍白皮肤,明显是连续好几天都没睡个好觉。贺朝只觉自己的火又升了一个度,手不禁把人攥得死紧。“不是六点就下班了?”


见人还提这事,谢俞的烦闷算是彻底激发。既然知道了还一直不回消息?凭什么晾着他?谢俞朝着贺朝的方向一脚踹过去,来回甩了几圈硬是没把腕上的手甩开,脸色顿时更冷。“关你屁事?”


不是都不管我了?


贺朝火气汹涌着往天灵盖上冲,根本听不出小朋友话里浓重的委屈。他死盯着谢俞的眼睛,怒意反复下压才使语气变得尽量平和。“去打针,我再说最后一遍。”


谢俞毫不犹豫地回瞪回去,气势上竟毫不输对方,语气冷的掉渣。“我也说最后一遍,关、你、屁、事。”


行,可以。贺朝本就未消的火气被不知好歹的人激的更旺,随手扯下衣架上的皮带丢至桌旁,生拉硬拽着要把谢俞摁在桌边。谢俞在脑子混沌不清时反应倒也够快,屈膝一脚踹贺朝肚子上,试图挣开人的桎梏。贺朝吃痛却并不放手,使出蛮力将人下压,趁人不注意一把擒住谢俞另一只手腕。男孩子身材清瘦,两只腕子像女生般盈盈可握,贺朝单手将谢俞的两条胳膊反扣在后腰,逼人趴在书桌旁。


谢俞被这个姿势弄得很不舒服,加上头晕脑胀心情更是跌落谷底。两人不是没有在休息室做过,谢俞以为贺朝又来了兴致,脸靠向书桌语气疲惫。“我现在没心情和你做,放开我。”


敢情还以为自己要和他干一炮呢。贺朝怒极反笑,一把捞起皮带朝手下人翘起的臀抽去,牛仔裤一下出了条白印。“去不去打针?”


谢俞被这狠戾的一下彻底打懵,疼得胯骨狠狠往前一撞,大脑断片半天未反应过来。贺朝见谢俞半天没声以为是不疼,转眼又是一皮带劈头盖脸砸下来。“去不去打针!”


这下傻子都反应过来了,谢俞在意识到自己被贺朝按着打屁股的那刻瞬间暴走,抬起上身就要起来。谁知贺朝早有预料,半个手臂下压把人牢牢按在桌上,倒使谢俞身后翘得更高。谢俞转头狠狠盯着眼前人,受罚的部位还一抽一抽地散发疼痛。“贺朝,你他妈有病?”


评论(23)

热度(799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